close

DSC_7332.jpg

今年的秋天有點不夠意思,

霜降已過,下個節氣就是11月7日的立冬了,

秋高氣爽在哪?

上上週四爬孝子山和慈母峰,淋了個溼透;

上週四和人約了騎U-Bike,雨勢不絕,沒等朋友取消我就先放棄了,

很不喜歡溼冷的感覺.

 

DSC_7336.jpg

因為周四有約,改爬上週二的二格山,地面雖泥濘,所幸沒下雨,

下山途中竟然遇到虎頭蜂,

跟在後面的陳大哥不知是自己緊張還是想嚇唬我,

一直對我說: 一群蜜蜂跟著妳不放...

只能恨恨低聲回應: 你離我遠一點.

看到鮮黃條紋清晰的中華大虎頭蜂在前方對峙,

蜜蜂在身邊和頭頂盤繞有點恐怖.

23人中6人被叮,1人叮到腦袋,進醫院打針.

 

DSC_7337.jpg

上週四我們年逾80的領隊鄒公竟然撞傷了腦袋,聽說縫了4針,

今年7月剛裝了兩支心導管,最近正覺得老大哥恢復腳力.....

唉,我的腳板傷也沒完全復原,尤其是跳完腳掌用力的舞蹈課後,

上了年紀,不可躁進啊

 

DSC_7345.jpg

上上週舞蹈課時依例還是和舞伴糾纏不清,

交換舞伴後又被舊生嫌棄,

可能是被老師瞧見,居然叫我上前搭配示範新舞步,

幸虧還算中規中矩,(班長會替新舞步錄影)

隔週有舊生主動要和我搭配,至於那位嫌棄我的同學則偷眼瞧著;

唉,被嫌棄只要不自棄就好了,

 

DSC_7323.jpg

有位同學老是聽我用胡搞瞎搞形容我的玩發酵,

一本正經的對我說,她都是很認真的做每件事,

她常用認真生活形容自己的人生態度:

而我從退休之後就立志當個不認真的女人,

對我而言認真代表僵硬,緊繃,

想想從離開學校之後還會夢到答不出考卷,

離開職場之後還曾夢過英語匯報很不流暢;

在人生難得可以自主的現階段,當然怎樣高興怎樣玩.

至於發酵,除非有標準化的設備,

否則還是老天爺說的才算,隨著原料,麴種和天氣諸多變化,

我是一定要過程有趣才玩得下去的人,

至於成果就是開獎,中了大喜,不中就再研究調整.

 

_DSC0591.jpg

舉個例子吧,

前年我用紅玉桃泡高酒精度的米酒,桃紅色挺漂亮,但是不好喝,

不好意思送人,拿來煮菜,至今仍未用完,

今年用水蜜桃和些許紅玉桃改用酒釀麴純釀,

還蠻好喝的,只是產量極小,成本太高,以後應該會放棄.

失敗為成功之母,失敗也ㄧ定有其價值的.

 

_DSC0596.jpg

有時覺得自己的態度實在是很差不多的半調子,

學個攝影,覺得單眼相機實在太重,有機會再背,

學個國畫,交張作業,頸肩酸痛,又覺得自己拘泥毫無創意.

學個太極拳,勉強健身.

爬個山,有人邀約爬長程,想到背重裝和住山屋就跨不出去.

跳個舞,和舞伴糾纏不清,老師低聲要我換舞伴,

想想又不可能參賽,糾纏又何妨?

 

_DSC0599.jpg

如果問我現今生活中有何注重之處:

放鬆,呼吸,脊柱,

姿勢,心態要有自我控制的能力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閑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