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7332.jpg

最近看了不少電影,

起因是英文課提到1941年的黑白片 -北非諜影,

我沒追劇的習慣,對待電影的態度也很輕忽,

通常是吃飯時打開電視,隨意轉台,電影常常中途看起,

電影的名稱和情節也就依稀模糊.

課文中有兩個提問:

你認為現今有何電影可以流傳80年?何故?

如果讓你選擇,你想扮演哪部電影的哪個角色?何故?

好吧,上了幾堂英文課之後,好歹知道如何挑軟柿子吃,別自找麻煩.

如此這般就挑了浪漫喜劇BJ單身日記,當然是扮演女主角,

又抽菸又喝酒又出言不遜的過重女竟讓兩位事業有成的大帥哥相爭,

2001,2004,2016共三部,

看系列電影讓我忍不住比較男女主角的歲月痕跡.

 

DSC_7336.jpg

接著就從網上隨緣挑選影片,陸續看了如下"

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1997

黃昏三鏢客 1966

螢火蟲之墓 1988(日本動畫)​​​​​

心靈病房 2001

 

看最後14堂課時當場就流淚,但沒讓我睡不好覺,

看完情節相對單純的螢火蟲之墓卻讓我有些輾轉反側,

看完心靈病房之後更慘了,

女主角是教17世紀英詩的知名教授,片中用語艱澀難懂,

隔天先上網看別人寫的心得-這是部探討人際,尤其醫病關係的名片,

接著再重看一遍;

唉,下部片子需要挑喜劇來振奮一下.

 

DSC_7337.jpg

另一堂英文課的提問:

如果你可以選擇另一個人的人生,你選誰?何故?

我的同學,女大生選蔡英文總統,家庭主婦選她的心理醫生同學,

男工程銷售員選擇自己,我選擇龍應台女士,

60歲當文化部長,65歲再爬北大武山,70歲學電繪出新書,

她說:做些超過 (體力,能力,耐力)的事,

黃昏三鏢客男主角-克林伊斯威特現年91歲還在自導自演,

他說: 做喜歡的事,不用太努力,不需過度思考.

 

DSC_7323.jpg

解禁之後來個聖雅各朝聖徒步之旅??

 

**WE MUST LOVE ONE ANOTHER OR DIE

不相愛,即如死滅

**DYING IS JUST ONE THING TO BE SAD ABOUT,

LIVING UNHAPPILY THAT'S ANOTHER MATTER

垂死是件傷心事,不快樂地活著是另碼事.

**BREVITY IS THE SOUL OF WIT

言簡意賅是機趣的精髓

 

心靈病房的英文原名是: WIT 機智,風趣;

生死不是機巧(WIT)話題,是生活的事實(TRUTH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閑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