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.jpg

鄒公隊的小江好像是照著官版行程33天走完法國之路,

我問她:值得嗎?她用大眼回望我一下,

問題有點魯莽,她還是很有禮貌的回答: 當然值得;

然後提示: 前面7天蠻痛苦的,後面就適應了.

鄒公隊的亮亮也去過,她是自助旅行老手,

她說:沒走全程,有搭車去別的地方.

另一位是攝影班的同學,聽說還有爬高山的經驗,

她說:我們沒那麼厲害(30幾天走完),走了40天.

 

小江精瘦體型,走完全程瘦4公斤,

攝影同學高壯體型瘦了6公斤.

 

122.jpg

聽說走在朝聖之路上,一定會被問到的問題是:你為什麼來走朝聖之路?

曾經看過一篇朝聖日誌,說每日的生活內容只有走路,吃飯和睡覺.

嗯,這就是我問"值得嗎"的原由.,

似乎和我現在的生活內容差異不大,呵呵.

 

我想我不太需要和自己的內心對話,但很需要和自己的身體對話.

頸肩毛病未除,依舊像是生鏽的齒輪,

不曾有過長程連續負重徒步的經驗,不知會雪上加霜還是負負得正.

 

153.jpg

終究無法忍受一片空白的行程計畫,

照著官版的進度排行程,當然要有對策-就是絕不逞強.

第一天25公里越過爬升1000公尺的庇里牛斯山,

肯定要付費寄送部分行李,

如果走不動無法達標,也要用搭車的方式趕上進度,

沒辦法,除了徒步的25天(中段省略8天),其他的(另25天)觀光行程,

車票住宿幾乎已全買好,定好(有的不可退款),

除非不得已盡量不現場買票,耗時費神又錢財露白,

當然也可屆時再上網買票,先買好,旅途中少操心還有早鳥優惠,

當然代價是若有意外就得接受金錢損失,

旅行是精縮的取捨選擇,考驗應變,

而且基本上能用金錢解決的,都算是小事了.

 

286.jpg

昨晚隔壁小我一歲的退休李老師送我一粒大芭樂,

提及有兩位朋友在走camino(朝聖之路),每天視訊美景給她,

有位已走了一個月還要繼續走下去....(似乎蠻享受旅程).

而我看著怎麼調整都在7公斤徘迴的大背包,

總是想起小江說的:前7天蠻痛苦的.(但願只痛苦7天)

 

1998年距今26年前西葡摩旅行的照片,非常的圓滾滾,

開完刀,休息了兩個月,腹部還穿著護具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朝聖之路 法國之路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閑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