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7879.JPG

七月下旬,同學由美回台,四人往東北海岸遊車河;

說真的,夏日炎炎的周休假日,過個雪隧就2-3個小時,塞在小車中,

雖然車內聊天依舊熱絡,卻感受著心中微小的不樂意.

 

同學看到前方滾滾的雲,就推派我這位攝影愛好者下車拍照,

 

DSC_7880.JPG

到了蘭陽博物館,又讓我先下車先拍照,她們再去找停車位,

這個攝點不對,但是怕同學找不到我,不敢離開,

又熱又曬,結果車子繞了一圈,找不到停車位,繼續遊車河.....

這回申明: 我並沒有"那麼'愛拍照.

 

DSC_7882.JPG

經過了外澳,

攝影要和同好同行,或者獨行才不會分心.

 

DSC_7885.JPG

DSC_7887.JPG

DSC_7891.JPG

午餐後的小散步,雲總是讓人驚豔的.

 

DSC_7892.JPG

台灣的海岸公路真的很美.

 

前幾天聽到有位熟人說: 我和我老婆從未想過出門旅行這件事,

又加上一句: 對於自己周圍的地方又知道多少?

再一句: 我在老家苗栗的山上,可以一坐幾小時....

 

人生的意義,旅行的意義,每個人的體會皆不同,

重點應該是: 我有好好的活著嗎 ?

 

DSC_7901.JPG

上週買了張江西南昌來回的機票,驚喜價$5860,

主因是受到攝影團黃山婺源8日,要價5.6萬的啟發;

參團省心,省力,省時,又有專業的規劃帶領,只需專注於攝影,

而我終究重視旅行的本質,超過了對攝影的期待.

 

旅行的本質又是什麼呢?

放鬆,休閒?? - 不須要,我現在就是英英美代子.

與自己的對話? - 不須要,我是獨居老人,不要自言自語就好了.

喜歡在旅行中探視自己的韌性和生命力,

面對未知,面對陌生,是否能保持從容自在?

事實上這次的旅行,最主要的目的,是想測試並鍛鍊體能,

三清山,黃山,能夠維持持續的登山活動嗎?

有人覺得單人旅行很怪,

樂趣是因為分享才更快樂?

快樂有理由嗎? 沒有理由就生活枯燥,快樂不起來?

旅行時面對新奇的環境,風景讓我覺得很有趣,

去中國旅行,從不預訂旅館,隨興的行程,還是自賞就好,

 

DSC_7906.JPG

昔日最瘦的,成了最胖的,

昔日爬玉山的,現在有些不良於久行.

啊,這三位都還沒退休,我不能說苒苒老之將近,

人生是張單程車票,期許如何好好活著?

 

DSC_7909.JPG

幾個月前的頸椎痛和不良的睡眠品質,

讓我重新檢視生活上的小細節,

注意姿勢的端正,少滑手機,少看電視,

睡前不上網,改寫毛筆字,

隨時練習腹式深呼吸,為了培養專注力,呼吸時要求不思不想,

目前為止還沒達成10個深呼吸中,不被思緒打斷的目標,

思緒滿天飛啊.

呵呵,至少頸椎痛和睡眠品質已不再是困擾.

 

 

DSC_7928.JPG

DSC_7940.JPG

 

經過雙溪上林,一周前拍荷花的地方,已是一片枯萎;

物換星移,日落日又昇,

變了? 沒變?

天地 - 恆 - 變, 還是個相對論;

我呢? 不要自找麻煩就好.

 

此篇雜感無誤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北海岸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閑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