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3996.JPG

前幾天有位同學在FB上分享了一段影片,

片頭的介紹詞是"台灣美女...留美碩士放棄高薪...在陝北教老農作畫..."

影片可能是對岸在去年製作的,

提到影片主角廖哲琳,現年34歲.

 

DSC_4008.JPG

介紹詞有些熟悉,回憶湧上心頭,

竟然是2012-05-04前往大西北旅行時,在桃園機場相遇的女孩,

見她單身一人,穿著陳舊厚外套,(與當天氣溫不符,現在想來應該是為了節省行李空間)

身邊還有個塞爆的破登機箱;就主動和她搭訕起來.

結果在西安下機時,我"好心"的問起她當晚的食宿,

她在陝北的房東老蔣的兒子來接機,最後變成我們三人一起在回民街晚餐,

我又隨著他們在小蔣的姊夫家借住一宿.

 

DSC_4013.JPG

女孩長得清秀,外觀比實際年齡年輕,2012年的當時也已30歲;

2011年她在旅行時經過陝北的窯洞民居,

對於當地的風土民情一見傾心,經過當地人老蔣的熱情邀約,

又結識了在當地作畫的教授?

回台後申請到"雲門流浪者計畫"一年的經費,

遇到她的當時,是二度踏進陝北偏鄉,準備成立畫家村?並在當地生活作畫.

 

DSC_4015.JPG

在影片裡,我順便瀏覽了一下留言,

台灣最不缺的是酸民啊;

有人說: 影片質感很好,為何非要強調"台灣美女"呢?讓質感下降.

有人說: 台灣就很美啊,為何非要跑去大陸作畫?

有人說:她對得起高額的教育資源和雙親的期待嗎?

(哲琳是台大哲學系學士,美香檳大學哲學碩士)

有人說:口音不像台灣人,被同化了.

 

DSC_4017.JPG

昨天看到Michelle的格文,

提到要批評別人時,當想想別人可能未能擁有你優越的條件;

我覺得更大的問題是半瓶水響叮噹,外行批評內行;

哲琳有長相,有學識,有浪跡天涯的膽識,有能力申請到經費,

能抓住機會,落實想法於生活,

34歲能被專文影片介紹,批評者啊,你又如何?

 

DSC_4019.JPG

隔天和同事們聚餐,"以紙藝雕成若涵", 竟然是久未見面美女同事的女兒,

網路上也有介紹,標題多為"台大氣質美女",

我比較好奇,母親對第一志願選師大附中,又以榜首進台大農推系的女兒,

當女兒說想要嘗試紙雕時,她的反應;

 

"我相信她能找到自己的路"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廖哲琳 成若含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閑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