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7653.jpg

匆匆又是半年,

除了小我之外,國內外事情很多,

想起2012年在青海省的循化縣旅行,包車的撒拉族司機形容藏族:

他們事情很多,

我猜是指吃齋唸佛儀式很多的意思;

重點是人心社會有平和嗎?

吵嚷之間是以利他為出發點還是以嘩眾取寵排除異己為目的?

沉默是邪惡的幫兇?

別鬧了,除非你確知公義的所在,而非追逐潮流刷存在感.

 

DSC_7576.jpg

6月小學校園再度開放,又開始和所剩無幾的團員一起打拳,

其實我是沒差的,

即使宅在家中,也會維持打拳和每天下床前的腹式深呼吸和脊椎伸展動作,

維持運動習慣對我而言一點也不勉強,因為偷懶的後果更痛苦,

何況20分鐘的伸展,40分鐘的太極拳實在是很輕鬆的活動,

而且凡事皆有方法,運動亦如是,得法則事半功倍.

 

DSC_7621.jpg

一起爬山的同學裡,有一位練了多年瑜珈,

她說從瑜珈得到最大的收穫是專注,

而我說從太極拳得到最大的收穫是放鬆.

我們不約而同都認為目前最重視的是呼吸和脊柱;

氣血要通暢,否則不通則痛,看似小毛病,影響極深遠.

 

DSC_7671.jpg

6月喜歡胡搞瞎搞的我又有新花樣,

做了4斤的醬油,又嘗試了糙米發芽,營養升級,甜度口感也甚佳,

還做了鳳梨酒,

至於康普茶(二次發酵醋),也持續用紅茶,

決明子紅茶,普洱茶磚和普洱茶製作,添加物倒一直是老薑和檸檬片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閑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