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7521.jpg

一打開電視,轟隆隆的廣告-防疫大作戰,

有些好奇,要付廣告費嗎? 

專家預言全球經濟衰退的時候,

電視台,網購,uber,foodpanda是難得的贏家;

 

DSC_7524.jpg

危機就是轉機?

人類的重創是地球其他生靈的轉機?

生態平衡了,人類才得以修復?

 

DSC_7526.jpg

由儉入奢易,由奢入儉難,

對儉樸的生活總是嚮往,卻實行得不太積極徹底,

哪些算是奢侈的行為?奢侈的定義?

目前重創的第一線是觀光相關產業,航空,交通,旅館,餐廳.....

全球幾乎處於鎖國狀態,

 

DSC_7537_01.jpg

今早突然想到如果被自主隔離14天,生活內容會有什麼改變?

平日裡只要不下雨,總會出門打拳,散步,

又很堅持吃原形食物,所以也常騎車逛逛賣場,

如果只能困居家中,想來有些悶,應該還熬得住.

 

DSC_7527.jpg

本周終於排隊一個多小時,第一次買到三個口罩,

家中原本有四個未開封,三個已用過的口罩(兩三年前修繕房屋時戴過,隨手放抽屜),

我外出回家就把外套,口罩掛在走廊吹風,很少替換,

前天又買了兩個棉布外罩,加上兩個舊棉布口罩,應該夠用,

 

DSC_7557_00037.jpg

聽說出現搶購潮,搶些什麼呢?

衛生紙,泡麵,罐頭

泡麵幾乎不吃,罐頭一年的量應該屈指可數,

順應潮流,米,麵粉,乾貨,油品比平日多備了一份,

倒是想著咖啡生豆是進口品,船運應該還沒受影響吧?

咖啡算奢侈品嗎?不喝也不會死,

好吧,不囤,且看且走.

 

DSC_7558_00038.jpg

四月底的歐遊,3月初政府宣布歐洲為二級警戒,回國要自主檢疫14天,

同伴之一為醫護人員,荷航也同意全額退票,只是退票申請單上語意模糊:

退款金額待通知,

至於另兩位和我是搭國泰航空,也同意全額退票,只需付代辦的易飛網$500手續費,

工作天數預估3-4個月,

我仍堅持未退票,直至3/21國泰航空通知我停飛,

所以從三月初我們就開始聯絡已訂不可取消的旅館和早鳥車票...等等,

很不幸,旅館和車票大部分都是由最年輕也最忙的醫護那位刷卡下定,

即使那時我的機票仍未退,她看到對方不同意退款後就按下了取消訂單,

兩家住宿2.2萬多就飛了,

即使讓我等到了班機停飛的鐵證,退款之路依舊遙遙無期也不太看好,

也只能互相安慰財去人安.

 

DSC_7566_00046.jpg

紛紛擾擾中看見人性,也看見不同的國民性,

有高尚,有卑劣,對抗看不見的敵人,

保持安全距離,只因習習相關.

 

DSC_7562_00042.jpg

小日子繼續過著,但願大家平安,我也才能平安,

最近的心情寫照,應是 - 稍安勿躁.

哈哈,免疫力是王道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閑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