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DSC8473.jpg-1.jpg

幾年前和攝影班同學去過山上人家附近的露營地,

天氣很差,印象中沒什麼風景可拍,

晚上同學玩起光軌攝影,

而我對於各種玩花樣的攝影興趣都不高,

應該是個性太懶.

 

_DSC8432.jpg

雖然行程表中列出了鵝公髻山,但是時間安排上卻顯然是沒有登頂的意圖;

反正背了單眼相機,自己看著辦.

 

_DSC8480.jpg

10:45等著進餐廳前,看到山谷間的雲海,在本館前觀景台所拍;

前方有交叉的電線,能拍的角度很侷限,這已是站在椅子上.

 

_DSC8435.jpg

大約9點抵達山上人家,

預計10:50進餐廳點餐,不到兩小時的時間就當成是探路,

先往森林咖啡館,這裡的視野比本館優,

前方棕色地塊正在翻土,我猜會是茶園,

耕種的線條有經過攝影美感的安排.

最近空氣品質很差,天空總是灰濛濛的毫無表情,

能見到隱約的山影,很可以了.

 

_DSC8437.jpg

_DSC8438.jpg

森林咖啡館這裡有個往鵝公髻山的登山口,

樹根原始路面有些濕滑不好走,但也只是一小段.

 

 

 

IMG_6116.JPG

_DSC8448.jpg

 

有塊寬敞平坦的地面可賞景,

如果不走森林咖啡館的登山步道就看不到此景;右側是伐木區.
 

_DSC8449.jpg

_DSC8450.jpg

離開森林咖啡館的森林步道,往左續行鵝公髻山,往右是往山上人家的本館,

因為伐木吧?接著走的都是可通車的平坦土路.

 

_DSC8451.jpg

路邊遇到踩踏出的小徑,切莫遲疑,肯定是攝影人的私房景點,

穿過柳杉林....

 

未命名_全景3.jpg

哇啦,是比方才在森林咖啡館步道上更好的視野,

右側依舊是伐木區,上一個觀景點在左側.

 

_DSC8469.jpg

午餐前的探路,從本館方向的步道出來,

接著往茶園上方走.

 

_DSC8473.jpg-1.jpg

前方是被櫻花林圍繞的本館,以梯田為前景,

櫻花祭時一位難求.

 

_DSC8486.jpg

午餐後已超過12:30,2:20要上車準備離開,時間依舊不夠登頂,

森林咖啡館的觀景台,雲海有氣無力,天色灰濛難以襯托.

 

 

 

_DSC8491.jpg

途經早上探路時的兩個觀景點,天色更鈍,乏善可陳,

繼續往上走,步道和柳杉林少野趣多單調,

鵝公髻山有幾個登山口,其他的登山口會原始一點吧?

前方的三位遊客,他們比我還早撤退,

其中一位先生說以前爬鵝公髻山是繞過伐木區,現在伐木區禁入,路程反而遠了些.

 

 

 

_DSC8492.jpg

 

回程看到林間的霧氣.

 

_DSC8503.jpg

這是早上最滿意的觀景點,可是大霧迷漫,完全看不到層疊的山影.

 

 

 

_DSC8520.jpg

_DSC8524.jpg

 

走到森林咖啡館上方的觀景點時雲海成形,

10分鐘後再度被霧氣遮蓋住.

 

手機拍的縮時攝影無法播放?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前陣子有人慫恿我去參加嘉明湖的商業團,

想到負重陡上下和睡山屋就有些怕怕,

結果商業團說是沒抽中山屋,至今沒有下文,

感覺是嫌同伴和我年紀老大,登山經歷又普普,

我們也沒再追問.....

 

有位朋友給了別個登山團體的網址,

附註說明:有時要爬8-9個小時,體力不夠好就不要參加,

嗯, 我沒加入.

關於爬山這件事,我好像不夠積極....

 

有篇網路文章說:

時間用在喝酒,成就酒量,

時間用在抱怨,成就怨婦,

時間用在臉上,成就美女,

時間用在養生,成就健康,

時間用在挑剔,成就刻薄

時間用在學習,成就智慧

.

.

.

我一邊嫌棄一邊回應:

時間用在臉上,多半是缺乏自信,

時間不用在臉上,也可能是自暴自棄;

時間用在養生,多半是健康不佳,

不把養生當回事,也可能是死鴨子嘴硬;

刻薄的人多半嫌別人挑剔,

挑剔的人多半刻薄了自己;

 

我常覺得人是生而不等的,

努力可以帶來進步,卻無法超越天分,

如果天分受限,還要不要努力呢?

我想到了我的舞伴.

上學期的吉魯巴和恰恰還可以各跳各的,

這學期的維也納華爾滋,兩人要黏緊緊,實在跳不動,

舞伴突然說要出國加上防疫請假兩個月,

哇,這算不算柳暗花明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山上人家 鵝公髻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閑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